首页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到我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08-29 07:38:4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24日至25,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率督导组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重点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关于“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建设等方面情况,查阅了该村建档立卡、年度扶贫计划、扶贫资金使用等资料,实地察看了贫困群众脱贫指标达标情况,包括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三有”情况,重点督查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及医疗救助扶持等扶贫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邓勇省长要求,道孚县要一如既往的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要在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最重要位置;要在推进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各业务部门要以产业化提升农业,推动贫困村、贫困群众走上经济内生增长、自主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二是要在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绿色发展,切实做到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互利双赢、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有机统一。三是要在注重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各乡镇和驻村工作组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按照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具体情况,针对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贫困,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四是要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以脱贫致富为荣、以甘于贫困为耻”的观念,激发贫困群众主体意识和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精神,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主观能动性,努力用奋斗改变命运、用苦干致富奔康。五是要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各类知识讲座,引导帮助贫困群众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树立勤劳节俭、清洁卫生等新观念,形成文明健康、遵纪守法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