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入基层摸实情、逐村走访抓脱贫
2016-11-02 01:44:16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28日至103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国清同志亲自带队,赴八美、龙灯、沙冲、协德、瓦日等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国清县长重点督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深入实地检查了58户异地搬迁户,其中,32户正在中后期主体施工,10户主体完工,6户正在进行装修,3户已竣工,4户已入住。他强调,1115日前,所有异地搬迁户都必须竣工入住。他要求,乡村两级要带好头、负好责、搞好协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狠抓施工进度,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完成。一是要考虑房屋的抗震能力和用电安全。二是要做到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人畜分开,既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更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三是量力而为,尽量做到不举债,即使举债也不能超过一万元。

国清县长还查看了各退出村产业增收工作,并结合每个乡镇实际情况,就下步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片区、乡镇要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地推进产业发展,不能盲目跟风、贪大求全,如沙冲等林木众多的乡镇应以发展木耳、药材等林下经济为主,草原广阔的龙灯、七美等乡镇应以发展畜牧养殖业为主,土地肥沃的瓦日片区等应以发展种植业为主。

同时,国清县长对各乡镇护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当前临近入冬,气候日益干燥,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和频发期,各乡镇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将护林防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落实防火责任金等工作奖惩机制,压实乡、村两级责任,加大群众教育引导力度,重点做好未成年人的管控引导,全面做好民房及寺庙僧舍用电、用火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道路交通隐患巡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苗头。

调研过程中,国清县长还实地查看了沙冲通乡油路和各退出村通村路建设情况,调研了解各乡镇、村网络覆盖情况,并现场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