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举行脱贫攻坚现场会
2017-06-23 00:31: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IMG_1393为进一步提练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拓展乡镇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提升干部职工开展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622号,我县在各卡乡冻坡甲村举行脱贫攻坚现场会,并在各卡乡会议室召开总结大会。县委书记蒲永峰、县委常委扎西罗布出席现场会,并作重要讲话。22个乡镇书记、乡(镇)长、扶贫专干及组织、卫生、林业、文旅、农办及脱贫攻紧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开始前,永峰书记要求到会人员要带着学习、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习观摩,要通过“看、听、访、问”找差距、提亮点、思办法,要知晓自身在脱贫攻坚中到底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该怎么做好?                        

紧接着,永峰书记和扎西罗布常委带领所有参会人员深入贫困户邓珠泽绒、措姆家观摩,扎西罗布常委从明白卡的规范化制作到标准化填写,从户主棉被、衣物的整理叠放到如何引导村民实现“四个好”,从伟人画像的悬挂到群众感恩思想的激发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指导。

接下来,永峰书记和扎西罗布常委率所有参会人员观摩了冻坡甲村草莓种植基地、宣传栏及村级活动室等。在草莓种植基地,永峰书记要求到会人员要想办法、寻出路、谋发展,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村级活动室,永峰书记和扎西罗布常委分组带大家观看村两委办公室、村文化室、村会议室、村卫生室,每到一处都向观看人员指点如何做到办公环境的合理布置、内业资料的整理规范,如何引导村民改善和维护整洁卫生的村容村貌,如何营造和谐、积极、发展的良好氛围。

IMG_1541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各卡乡会议室参加了冻坡甲村现脱贫攻坚观摩总结会。会上,冻坡甲村第一书记、各卡乡党委书记分别总结和分享了冻坡甲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总体思路和亮点做法。永峰书记就下步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点带面,抓点促面;二是脱贫攻坚、扶贫开发即要注重方法,更要注重效果;三是敢下深水,善做善成,即是原则要求,也是底线标准。永峰书记强调:各参会人员回去以后要认真思考如何抓退出贫困村氛围营造问题、内业资料规范问题、村级活动室功能布局问题、产业谋划问题、群众宣传教育引导问题。

此次现场会,我县通过组织大家现场观摩、现场研究、现场学习,为脱贫队伍搭建了学经验、展思路、提能力的“桥梁”,为切实实现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奔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