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0-08-06 09:26:04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3日,我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风险,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县领导尕玖娜姆、曲他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尕玖娜姆要提高站位,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三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四是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三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一是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强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三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四要全面抓好道路交通领域的综合治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加强源头管理,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加大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的重点管控,及时查处驾驶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非法营运等行为;要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事故中暴露出的车辆、道路通行情况以及企业管理方面的安全隐患,区分轻重缓急,逐一建立台账,落实好整改方案和临时管理措施。各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要严格按照道委办发〔2020〕43号文件精神,对照道二路、道雅路、G350线以及县乡村道路相关责任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今年强降雨天气较多,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结合本职安全监管工作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彻查险情隐患;要全面落实预报预警工作责任,具体到单位、到个人,针对可能发生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努力减少和避免伤亡;要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检查、测试、储备,保证第一时间运得出、用得上;要加强河道管理,严查侵占河道、违章设障等违法行为。特别是气象部门,一定要加强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等气象情况发布全县,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六要全面抓好其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二是强化危化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监管。三是突出抓好旅游景区安全。四是要持续抓好食品药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域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19个乡(镇)分管安全生产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