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惜一切代价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17 02:56:3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因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县鲁都新村上行2KM处,因山体雨水饱和,已出现多处山体崩塌、路面断裂等险情,随时有山体整体下滑风险,严重威胁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8月14日至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带领县政府副县长陆明新,县级相关部门、鲜水镇负责人及道二路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奔赴地灾现场,实地开展核灾、减灾工作,并现场研究部署地灾治理、群众转移、卡点管控等工作。

扎多在实地检查地质灾害隐患后作出指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将处在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耐心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第一时间将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扎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闻而动、向而行,坚决按照宁可损失上亿,不可伤亡一人目标要求,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不惜一切代价。道二路施工单位要在隐患路段、灾害点位设立标识标牌、警示标志,安排监测人员,对山体崩塌、路面断裂点位进行24小时密切监控,同时,要抓紧组织抢修施工,尽快勘探、抢通紧急备用通道,尽早恢复沿线群众通行,把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降至最低;应急、水利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在道路断裂处铺盖帆布,设置临时截水沟,减少雨水再直接流入断裂层,避免造成更大的风险隐患。要制定应急处置方案,调集机具设备,确保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跟进处置,清理淤泥、畅通道路。对于山体下方冲沟,要立即铺设排管道,避免山体崩塌形成堰塞湖;公安、应急、自然资源、鲜水镇要加强道路卡点管控,在确保卡点人员安全前提下,设立24小时值班值守交通管制卡点,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人员通行,坚决确保群众人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向玉科片区及鲜水镇鲁都村、冷冷村等受影响区域干部群众做到宣传解释工作,防止人员前往危险区域;自然资源部门要立即邀请地灾专家赴县实地踏勘、分析灾害发展趋势,对灾害损失及影响进行全面评估,提出具体的应急处置与治理方案,坚决实现人员零伤亡、财产少损失、隐患早排查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