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2020-09-18 08:25:57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新谋划。道孚县针对传统农牧业“单打独斗”、规模小而散、多而杂,产销不成型的短板,提出“一花二黑三特色”高原生态产业发展布局思路。以国道350沿线为重点,以鲜水河大峡谷、玉科片区为支系,全面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培育和发展高原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及旅游业,推动全县以产业发展为引领的脱贫攻坚之路向纵深发展。目前,我县8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累计达1200万元,助力人均增收1800多元。

    二是推销售。在四川组织的省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上,道孚县坚持“一主三同步”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一花二黑三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并在推介会上现场签约销售农特产品210万元。

    三是扩规模。采取“企业 专业合作社 农户 种养基地 ”模式,创新“政府引导、农民主体、龙头带动、协会组织、金融支持”的联动机制,形成“引进企业提生产、搭建平台拓销路、保障发展促增收”的格局,加快培育和发展种养业。引进龙头企业12家,扶持专合组织133个,培育种养大户94户、家庭农场8个、省州县示范户2590户;建成高原春油菜、紫皮马铃薯、黑青稞、黑木耳、露地蔬菜等种植基地6万余亩,年产值近2亿元,全县农牧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