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暨指挥部第35次会议
2021-09-07 03:08: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6日,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1次会议暨指挥部第35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扎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民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晓延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阶段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情况及“e治采”核查情况;传达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阶段攻坚行动任务的紧急通知;对截至9月12日的下一步接种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扎多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把短板补齐,把问题破解,以最大的工作决心、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强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攻坚战。

扎多强调。挖掘潜力是关键。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阶段攻坚行动任务,全力以赴对“e治采”人员、财政供养人员、在校学生、寺庙僧尼、禁忌症人员、外来人员、施工领域人员、各乡(镇)辖区人员、外来经商人员等“9类人员”在全面摸排上挖潜力,坚决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全力构筑免疫屏障。提供佐证是基础。各乡(镇)对辖区总户籍人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做好12周岁以下人员、在县外人员、禁忌症人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死亡人员、无法联系人员等“5类人员”数据收集汇总,做到各项佐证数据详实有据,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应接未接人员要限时接种,严防接种对象脱漏,影响免疫屏障搭建。强化领导是保障。各县级领导要严格按照“包保制”的工作要求,统筹联系乡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刻领会疫苗接种没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唯有在认识上再提升,力度上再加大,责任上再压实,采取实之有效的措施,对标任务,坚决清零,做到接种人群全覆盖、无遗漏,确保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9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