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 告
2022-08-08 01:03: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广大牧民群众:

为科学合理利用草原资源,统筹兼顾、协调推动草原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畜平衡管理办法》(农业部48号令),《四川省牧区2013年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推进方案及技术要点的通知》(川畜食函[2013]138号)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我县基本草原进行变更调整。现将变更调整结果公告如下:

一、在原有的基本草原划定基础上作出核减,涉及地块105个,174778.3亩基本草原总面积的3.12%包括1、重要放牧场(Ⅰ类);2、割草地(Ⅱ类);3、用于畜牧业生产的人工草地以及改良草地(Ⅲ类),包括人工草地(Ⅲ1类)、围栏改良草地(3类)、草种基地(4类);4、对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具有特殊作用的草原(Ⅳ类)种类型,其中Ⅰ类草地88019.1亩;Ⅱ类11043亩19028.4亩、3类30039.8亩Ⅳ类36648亩。

二、在核减后基本草原范围的基础上,根据卫星影像判定及实地核查结果,对道孚县基本草原范围作出相应的补充和增加,涉及地块29个,面积174779.1亩,实现调整占补平衡。

三、现基本草原变更调整完成,调整为非基本草原,受法律法规保护,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变更用途,凡征占用必须经县人民政府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审批。

特此公告。    

                    道孚县人民政府     

         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