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把党员设在“关键岗” 干部冲在“第一线”
2020-03-02 04:03:53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记者从甘孜州道孚县委宣传部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道孚县县城小片区疫情防控小组按县指挥部要求,积极行动,周密部署,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在防控“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员设在“关键岗”,让干部冲在“第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整合资源,入户排查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

“成立党支部,就有了主心骨。”一位片区小组成员说。一个喊话器、一本笔记本、一顶帐篷、一张登记桌、一辆私家车,就是临时党支部的阵地。支部成员维它乡喜饶智华、木茹乡拉初、色卡乡茶垭村邱泽勇、县城关小学杨全寿和便巴所郎,他们就是入户排查、消毒消杀、物资配送、药品发放的“守门员”。

临时党支部的阵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按照指挥部一隔、二防、三控、四查、五责任要求,坚持“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支部成员网格化包户,坚决把病毒阻断在防线以外,为社区村民构筑了坚实的“防疫墙”。

“请大家注意,非常时期做好防护工作,居家隔离,一律不准出门,你们有什么物资需求,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为你们解决困难。”这是他们一天中说的最多的话语。工作小组每天走访56户260人(涉及州外、县外、县内住户),对片区所有人逐户进行排查登记,他们以尽心履职、冲锋在前的工作态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染渠道。在劝导点执勤值守的党员工作时都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带头冲在防控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瞄准靶心,变社区“粗放作战”为“精准作战”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道孚县城小片区小组采取“临时党支部 党员”的模式,把防控和服务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每个片区的每家每户。

发放捐赠蔬菜

临时党支部肩负传达上级防控政策、宣传防护措施、提供服务保障,及时向道孚县社区疫情防控组汇报反馈整个片区居家动态情况等职责。2月24日、27日两次为56户发放捐赠蔬菜,出动皮卡车4车次运送物资。义务购买配送物资56户157次,累计发放酒精96升,84消毒液96瓶,还统筹开展消毒、垃圾消杀56户11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同时,开展常态化宣传、精准排查、24小时值守等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实现精准防控,整体防控。

统一谋划,变疫情防控“单方作战”为“系统作战”

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各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防控“一盘棋”,临时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户”,冲锋在疫情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时党支部成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冲在一线,奋力担当,扎实组织开展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真正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在实处,切实为群众构筑起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