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县长陆明新赴尼措片区5个乡镇督查宣讲森林草原防火、林政资源卡点建设等工作
2019-11-11 03:02:24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10月31日-11月4日,政府副县长陆明新带领县林草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对我县尼措片区5个乡镇森林草原防火、林政资源卡点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宣讲,并安排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工作组先后到孔色、格西、麻孜、各卡查看火源检查站点设置、护林员巡山护林情况。面对今冬明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督查组要求各乡镇:一是在重点林区、地段、路口在原来的基础上要增设火源检查站点,并配足人员,配齐设施,建立健全巡查巡山巡林防火制度,严防死守,杜绝火源入山入林。二是在“两节”期间,针对大部分地区有煨桑祭习俗,乡村两级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护林员要全员上岗,做到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火种有人查,落实好特殊人群有专人监护,严管、严防降低森林草原火灾人为隐患,确保森林草原火灾“零发生”。三是切实提高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同时要求各级公安、司法等站所要加强与林草部门的配合,严厉打击纵火行为,确保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本次督导检查工作共成立了5个组,对全县22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督察,召开会议22场次,受众2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