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在玉科片区开展调研 并主持召开“玉科片区‘十四五’规划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强调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重点领域工作 陈段恋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2020-04-17 06:59:4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扎多在玉科片区开展调研

并主持召开“玉科片区‘十四五’规划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强调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重点领域工作

陈段恋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2020414日至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深入玉科片区开展调研工作,主持召开“玉科片区‘十四五’规划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他强调今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社会稳定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段恋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扎多陈段恋来到玉科片区贫困户家中学校项目选址地集中安置点等地,与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贫困户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现目前玉科片区干部对下一步玉科片区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的一些想法,听取了基层反映亟需解决的问题,准确把握了贫困户心中近年来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肯定。对玉科片区在脱贫攻坚期间所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15日,扎多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玉科片区各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村两委干部等汇报玉科片区现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大力实施五个一批消贫计划,统筹推进22个扶贫专项,累计完成86个贫困村退出255211871人脱贫,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玉科片区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在乡党委政府、各帮扶单位、片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所有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的历史性任务实现了干部状态好工作成效大群众感恩强的跨越转变同时,针对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梳理汇总、专题研究、制订方案确保参会人员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落地落实

 

扎多要求,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十八大确定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今年作为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紧绷思想这根弦,要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要补齐内页资料短板,二要补齐教育扶贫短板,三要补齐健康扶贫短板,四要补齐社会兜底短板,五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必须全力以赴谋好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作为道孚未来5年发展的主动力,各乡镇要结合片区实际情况、优势资源,全面谋划好此项工作。一要把握好定位。各乡镇要站在全县、全州的大格局中谋划项目,按照连片发展、整体推进、抱团取暖的工作思路,整合资源、打破界限、提升优势;二要把握好重点。充分把握畜牧产业、旅游资源这两个关键,积极融入全州一环一带发展格局中,按照生态畜牧业 旅游发展模式,坚定不移走牧旅融合发展之路。

必须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生态是最大的资源,保护好生态就是最大的政绩,就是对玉科片区最大的贡献。各乡镇要继续坚持冒烟就查、见火就抓严格落实护林员、草管员巡护责任,实行打卡签到制度,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卡点、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不准

必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要认真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抓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个关键,把牢外防输入关口、织密内防扩散网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必须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一要全面开展缉枪治爆工作,各乡镇、村社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讲清枪支弹药危害性,积极发动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炸药及其他危化物品,共同建设平安道孚二要严格寺庙管理。坚持以寺庙分类管理达标升级为统揽,按照积极稳妥、依法规范、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纵深推进宗教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依法治寺管僧。严厉打击两面人”“两面派三要全面加强边界和谐稳定。落实排查、化解、稳控、处置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压实摸排化解责任、属地盯控责任、群众工作责任。对三山一界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行台账式、网格化、动态化管理,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涉及调研内容的县领导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副主任和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或座谈会。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村两委干部以及学校和卫生院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摄影 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