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多陪同肖友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3-28 02:42: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3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深入道孚县乡村一线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肖友才在鲜水镇、各卡乡走家入户、边走边看,通过检查台账、交流交谈等方式,检查返乡返村人员摸排登记和网格化管理情况。肖友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坚持精细精准,扎实开展监测预警,切实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进口冷链食品仓储、运输、销售管理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肖友才要求,各县(市)要坚决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属地主责,建立健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协调机制,坚持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人群摸底调查、人员组织、经费保障、接种实施、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科学优化设置接种点,实施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全员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现阶段疫苗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做好疫苗的调配、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