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林东升调研督导节日期间“三防一保”重点工作
2022-02-15 01:53:00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年2月6日至7日,县委书记林东升深入我县八美片区、扎坝片区、瓦日片区调研督导节日期间“三防一保”等近期重点工作。走访慰问春节在岗人员、寺庙僧侣,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林东升一行先后前往八美片区、扎坝片区、瓦日片区等地,每到一处,林东升和各乡镇值班人员亲切握手,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林东升要求,各乡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防火、防疫、防事故、保稳定“三防一保”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他要求,要立足各自禀赋资源,谋划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综合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特色种养殖路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林东升一行还深入各卡乡甲拔寺,龙灯乡燃姑寺,八美镇山卡贡寺、高尔卡寺,仲尼镇桑珠寺。详细了解寺院日常管理、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及僧众生活等情况后,林东升要求,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工作同国家发展、同人民愿望、同时代精神相适应。要主动接受依法管理,认真落实“三不增加”要求,充分认识到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扎实推进寺庙人、财、物、事和教务依法规范管理;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统战、民宗、各属地乡镇要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寺庙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工作,坚决清除各类风险隐患。

在雅道路塌陷现场,林东升一行详细查看、现场研判。他指出,雅道路是扎坝片区的生命通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地毯式摸排勘查,厘清隐患点位,形成工作报告,研究解决方案。要积极与两河口管理局、成勘院对接,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加快对隐患路段实施整治。要全面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做好群众出行宣传引导,确保过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林东升一行还深入色卡乡亚日村远牧点,查看亚日光伏电站选址点。他指出,道孚未来发展的希望在清洁能源。亚日光伏电站建设是立县利民的大项目好项目,投入运营后能够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对带动经济增长、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提前做好要素保障,依法分配群众利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扎西罗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炜,县政府副县长尹显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洛绒达娃陪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