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林东升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政府工作会
2022-02-18 03:47:00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7日,县委书记林东升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政府工作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和农村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部分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林东升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凝聚团结奋进共识,努力汇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加强班子团结和谐。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四套班子“头雁”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时时处处以道孚发展和群众福祉为重,戮力同心、携手并进,推动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推动干群同心奋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坚忍不拔的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永葆“闯”的劲头、“干”的作风。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道孚近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潜移默化提升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使其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力量。

要广泛汇聚开放合力。巩固拓展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平台,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搭建多元化交流渠道,促进市场机遇、平台载体、生产要素向道孚聚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对前来投资发展的企业和创业人才给与应有的礼遇和尊重,提高有效的服务和帮助,将道孚孕育成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8条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安心发展。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磅礴力量,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发展氛围,共同应对复杂形势、克服重大阻力、抵御重大风险。

二要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努力营造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法治良序。

要打好民族团结总体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五史”教育向基层延伸,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筑牢爱国情感,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策划推出一批对外宣传作品,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讲述好道孚故事、传递好道孚声音、展示好道孚形象。

要打好维护稳定持久战。从打赢最复杂斗争、迎接最严峻考验、应对最困难局面的角度谋划工作,加大维护稳定应急指挥、力量配备、装备保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道孚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要打好市域治理主动战。以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为抓手,推进“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扩容增量,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全面实施“八五普法”,大力推进“法律七进”,深化法治宣传进校园,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不断浓厚法治环境。加大“三山一界”、民工工资、森工群体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促进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抗震救灾、安全生产一体化数字应急指挥体系,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两条底线”,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坚定不移秉持以民为本理念,努力释放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强大红利。

要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全面提速”基础服务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

要大力培优主导产业。坚持水电光伏先行、抽水蓄能重点推进、地热风能密切跟进的开发思路,加快编制建设规划,夯实完善要素保障。坚持以农业增动力,持续巩固“一廊三带九园”产业布局,壮大高原油菜、露地蔬菜、青杠黑木耳种植规模,探索发展根雀、藜麦、黄花菜等特色产业,积极融入建设国家级甘孜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统筹推进种草、养殖、加工和市场开拓。建大建强美德现代农业园区和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完善冷链物流、仓储设施、电商站点配套设施建设,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强化“三品一标”认证,全面带动就业创业兴业。坚持以旅游添活力,狠抓景区提档升级,持续完善亚拉雪山、八美墨石公园等A级景区配套。狠抓文旅融合发展,以建设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甘孜段为契机,挖掘玉科红色印记,沿线打造观景平台、网红打卡点,加快朱德、康克清故居和红军政治部旧址复建。

要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统筹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完善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整合乡村振兴各项资金和政策,完善利益联结,促农增收致富。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加强34个重点帮扶村、3个中心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厕所革命,补齐群众生产生活短板,深化农村基层治理,改善村容村貌,繁荣乡村文化。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国之大者”,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面推行林长制,努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

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从毫不动摇抓实经济发展、毫不动摇抓实项目建设、毫不动摇抓实“三农工作”、毫不动摇抓实生态旅游、毫不动摇抓实生态保护、毫不动摇抓实安全生产、毫不动摇抓实森林防火工作、毫不动摇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抓实民生保障、毫不动摇抓实平安建设十个方面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四大家”在家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