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组织召开道孚县全域无垃圾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
2022-04-06 02:34:1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按照州委、州政府全域无垃圾行动部署要求,切实改善城乡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4月2日,我县组织召开道孚县全域无垃圾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道孚县全域无垃圾行动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求将全域无垃圾行动列入县、乡重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卫生”要求,把日常工作与全域无垃圾行动同安排、同督查、同落实,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体现,确保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扎多指出。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意义深远、任务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全域无垃圾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多强调。要突出全域大宣传。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开设“全域无垃圾行动专栏”,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严厉查处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气。要突出全域大动员。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行业职责、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督促本行业、本地区贯彻落实县委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全域大整治。县级总体方案要尽快印发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总体方案制定子方案,并立即行动、立即整治,特别是各乡镇要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全域内开展卫生大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实现短期视线范围内无垃圾乱象,建立长效治理机制,通过标本兼治实现总体工作目标。要突出全域大督查。通过采取综合督查、定期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建立“每月一督查、一通报、一评比、一排名、一曝光”的“五个一”督查推进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理制”方式对账销号,通过“红黑榜”排名、媒体平台曝光等,倒逼环境卫生整治责任落实。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领导尕玖娜姆、王华、罗布、俞强、万晴锋、杨其刚、尹显涛、洛绒达娃、田安国,以及县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