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教育体育局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
2016-08-17 07:47:0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日前道孚县教育体育局召开职工会,学习传达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会议由教育体育局局长蔡金勇同志主持,局班子在家领导、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共计28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金勇局长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川机发3546号)文件精神,并强调:精准脱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全体贫困群众脱贫是硬任务、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要深入分析和研究我县精准扶贫特别是教育扶贫工作面临的具体形势和困难,按照 “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六个一”目标和要求,将扶贫攻坚工作与我县2017年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目前我们还存在对中央、省、市、县精准脱贫精神把握不准,理解不透彻;精准扶贫工作缺乏具体措施和抓手;精准脱贫工作落实不够具体、推进力度不够大;缺乏紧迫感、危机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要求,将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三是要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实际,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为精神指导,切实担负起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