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社局转变作风深化两个文明建设
2016-10-24 02:09:37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该局组成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具体,设立创建活动办公室,科学安排,统筹推进,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贯穿于工作各个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创建规划、创建活动方案,并做好阶段性总结。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创建任务,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保障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推进。

单位每名干部都是创建主体,为了强化全体干部参与创建的自觉性,提高创建活动的整体水平,多次召开动员会议,明确各个时期每个科股室创建任务,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增强了全体干部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是两个文建设根本保障。一直以来,我局以严明纪律、提升素质为目标,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完成了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各阶段任务,践行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总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统筹完善了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文明单位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机关基础工作管理六大方面16项制度的建制和修订。深入基层调研4次,整改征求查摆问题5项。解决职工反映的突出困难13件。

提升素质,增强干部队伍实力。制定和完善了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制度,确定每周两小时做为集中学习时间,积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创建活动。尤其是专题教育活动以来,更加强化了政治理论学习。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专题讨论,谈心得、讲体会,进一步增强干部勤政、廉政和人民公仆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建立《机关勤俭节约制度》、《文明守礼行为规范》等制度,开展“道德讲堂”、社会公德等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形成了文明礼貌,团结友善的和谐氛围。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社会管理。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性社会活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卫生整治、惠民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等服务活动120余次。动员社会各界、劳模单位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支持。发放惠民政策双语手册共计30000余册,提高了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