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司法局 开展公安交警执法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
2020-06-15 03:39:57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道孚县公安交警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公安交警行政执法人员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水平。道孚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交警大队2020612日组织全县交警及辅助人员开展公安交警执法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道孚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何德富同志出席培训会,道孚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文炳同志主持培训会,县司法局行政法治综合股负责人王鹰翔授课

培训围绕《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其司法解释展开,穿插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以接地气的内容和重实效的方法,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今后的执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县人大副主任何德富同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晓冬同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扎西志玛同志分别从各自工作职能角度对当前交警执法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作了强调和要求,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文炳同志结合司法行政系统“能力作风年”相关要求对公安交警提出了四点:一、队伍管理进一步规范;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三、辅警形象进一步提升;四、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要弘扬扎实苦干、敢打硬仗的作风,规范自己的行为,要通过执法树立队伍的良好形象,讲究方法重效果。在执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执法水平。

全县公安交警及辅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成,并将学以致用。此次专项培训为营造道孚县良好的执法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