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123”夯实寒假防火墙
2021-01-13 08:02:57
来源:
道孚县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警钟长鸣,上好学期最后一课。按照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全县49所中小学、幼儿园制定假期最后一课工作方案,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少年设计教案,讲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清文明祭祀”“严禁野外用火”“发生火灾及时报警并安全避险等工作要求和法律法规。同时,深化局长、校长、班主任、家长和学生的五方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果。

2.防患于未然,两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做一名保护森林草原的宣传小卫士,全县9797名中小学生家长发放《家长告知书》告知书,向学生家长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知识,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持续深化家校共育合力同时,做一名保护森林草原的实践小标兵,每名中小学生在假期中积极参与日常家务劳动,在劳动中实践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科学用火用电、文明祭祀,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

3.落实行动,三方位培育安全意识。结合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规律通过微信以问候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爱护绿水青山意识、积极转载阅读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等自救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面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自护、自救能力,提升教职工、家长和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保护森林、爱护森林的责任感,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推进学生、家庭与社会三方位安全意识培育全覆盖,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