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卫服务水平
2022-03-03 02:08:2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整合资源。全面整合玉科片区4个乡镇基层医疗机构资源,改革现行医疗管理体制,推进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着力提升玉科片区乡、村两级的医疗服务能力。截至目前,投入276万元,完成手术室、医废污水处理系统等改造建设,提升配备DR等设备,配备1名院长、3名副院长、配备医务人员15名,内设办公室、内外科、检验科、影像科、放射科等科室。

健全机制。由县医院对玉科分院实行全面托管,建立双方技术支持、人员培训、远程医疗等制度,尽量做到“病人不跑路、医生多跑腿”,逐步形成“小病分院医、大病中心院治”的就医格局同时全面推行总额控制下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整体效益。截止目前玉科中心卫生院门诊总人次2635人次,居民健康体检1016人次,高血压随访1095人次,糖尿病随访92人次,儿童随访487人次,老年人体检416人次,孕产妇建卡78人次,新生儿童建卡59人。

)配强力量。建立以绩效考核为核心、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人才下沉薪酬制度。通过深化医共体薪酬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推动县人民医院和郫都区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技术力量中的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精准下沉,玉科分院每年指派派24名管理和医技人员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郫都区宏光镇社区服务中心等进行短、中期跟岗学习,实现群众从能看病到看好病的转变。目前已选派妇产科1人,检验科1人,影像科2人跟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