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突出重点,全力提升城市治理质效
2022-04-06 02:36:42
来源:
道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阅读数:
2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瞄准靶向、持续发力,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投入到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坚决打赢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的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全力为道孚县营造更靓、更美、更洁净的城市环境。1)找准痛点难点,高质量序化城市生活环境。全面摸清分析痛点难点,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有序规范。一是全面掌握流动商贩底数,统筹考虑重点时段区域,合理设置临时疏导点,目前常态化设置3处。在春节购物期间,设置临时摊位90余个,坚持每日巡查,不断保障县城秩序。二是以主要通道、校园周边、广场等区域为重点,扎实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治理,着力根治广告店招、牛皮癣、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倒垃圾等乱象,努力让城市生活“更有序”。第一季度,清理电瓶车及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124起、清理人行道乱堆乱放及占道经营64起、规范流动商贩150余起、清理临街乱挂3起、清理乱倒生活垃圾及河道垃圾2起、驱赶县城牲畜3起、规范商家招牌1家。三是开展油烟治理。主要针对全县烧烤店、烤肉吧是否安装并规范使用油烟净化器进行整治,3月15日晚我局开展专项行动,对县城8家烧烤店进行整治,经查全部落实油烟治理要求。四是加强建筑垃圾管理。选择合适地点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填埋点,并每日巡查填埋情况,第一季度共填埋400余吨。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乱倒建筑垃圾行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第一季度,共处理乱倒建筑垃圾3起。五是加强噪音整治。强化娱乐场所、施工工地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隔音措施和规定时间段施工。第一季度,检查全县娱乐场所噪音防治情况1次。2)构建快反体系,高效率维护城市卫生和市政设施。着力打造优质的城市硬件环境,努力让城市“更便民”。一是加强环卫公司监督管理。全面落实环卫工人分区定人清扫机制和执法队员巡逻发现问题反馈处理机制,确保县城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公厕、景观水池和市政道路、河道等保持24小时洁净,同时督促强盛环卫公司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杜绝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等问题的发生,安排环卫工人定时清掏、擦洗,确保箱体及周边干净。第一季度,共清运3000余吨生活垃圾。二是采取一线执法巡查和专业队伍管护的“两位一体”巡查快处模式,加大对路灯、树木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日常管护和修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保持城市面貌。第一季度维修市政设施4起、处理破坏市政基础设施2起、修剪全县绿化树木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