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魅惑的绿意画卷 诗意的彩绘玉科
2015-08-17 02:54:28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被誉为“康巴阿勒泰”的玉科草原,用它独特的魅力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玉科草原位于四川甘孜州道孚县境内,距县城65千米,融蓝天、白云、雪山、林木、草原、溪流为一体,美艳迷人,犹如一幅天然画卷。

八月份的玉科草原,鲜花遍野,地毯似的厚厚一层,万紫千红,让人目不暇接,不忍践踏。一两顶白的、黑的帐篷点缀在草原上,十分和谐,徜徉于鲜花丛中,总觉得天女最钟情于玉科,把所有的鲜花都洒到玉科草原上来了。

玉曲河宁静,翻着轻轻的波浪,弯弯曲曲,有如洁白的哈达散落在草原上。夹杂着灌木的冷杉林,如黛色的卫士,守护着五彩缤纷的草原。

“玉科”一名藏语意为“玉石”,因该区域内海子山附近有一高山湖泊云祝措,据说云祝措中有碧绿色的玉珠,故名。这里景色如画,森林间以草地,夏日鲜花烂漫,美不胜收。

玉科现有温泉泉眼四处,其中七美乡两处,甲宗乡一处,银恩一处。几处温泉的水温在29°C80°C之间,水质清澈,可饮可浴,对皮肤病、胃病有显著的疗效。在鲜花簇拥的温泉池里泡着,满目的蓝天白云,其间有苍鹰翱翔;耳听远处牧羊女飘渺的歌声,猜测她姣美的容貌,心境随之升华,一切人世间的烦恼便随之而去。

玉科大草原有360座山,就有360个传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野人的传说了。关于野人的传说,那却是有希望看见的东西。有人说野人体形高大,骠悍无比;有人看见过它棕红色的毛发;有人看见过它的粪便;还有人说某女人曾被野人掳去做过夫人;也有人听见过野人说话,那是一种奇特而又不是人语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