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草原上神秘燃姑寺
2011-09-20 07:02:09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燃姑寺院内                     燃姑寺的双修佛

 燃姑寺因座落于龙灯乡燃姑村而得名,是一座与众不同的藏传佛教寺庙,该寺大殿塔楼的楼上楼下供奉了108尊双修佛塑像,楼上楼下各有10尊大型双修佛塑像。楼上是天堂之神,平和端庄;楼下是地狱之神,狰狞恐怖。楼上楼下都有一尊巨型的双修佛居中,周围有四尊大双修佛对着四个方向,其余为奇形怪状、神态各异的小佛像。双修佛都是男女两两相抱,男佛像或愤怒状、或端庄状,女佛像搂着男佛像做痴迷状。四周墙壁上是神态各异的双修佛壁画。楼上的窗户,都用有鸳鸯、双喜图案的布蒙上。双修佛并不代表男女之间的事,有着深刻的宗教含义属于密宗。期待有识之士你的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