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格萨尔通——龙灯大草原
2020-08-26 08:23:0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望无际的草原

位于道孚县龙灯乡境内,分布于川藏公路两侧,赫赫有名的格萨尔王曾在此安营扎寨 ,因而被当地人称为格萨尔通。牧场坦荡如砥,每年要改变十二次颜色,每一次改变都令人心醉,美艳无比。春天的草色遥看近却无,珠姆措里有一片水草就迫不及待地炫耀夺目的绿色。夏季里的花朵疯狂地开着,繁若群星,五彩缤纷,牧民就在这个季节里扬鞭赛马、演藏戏、耍坝子,与鲜花一道张扬生命。秋天山野里的红杉林染上了金黄色,草地渲染出一派暖色,有一些不畏风霜的野花依然绽放生命。冬日的草色枯黄,牛儿从高山上下来了,龙灯大草原上依然热闹。牧人们深深热爱着这片养育生命的草原。

1000多年前,全部真善美的化身,人神合一的藏族英雄格萨尔王在此安营扎寨并搭建了占地面积高达2809平方米的世界上最大的帐篷并留下了诸多英雄的足迹。如点将台、珠姆措、燃姑寺内的格萨尔试剑石、茶臼和格萨尔王的脚印等等。道孚人民虔诚地保护、供奉着这些圣物、遗迹,扑朔迷离的传说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历史真相,尚期待着我们去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