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察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
2019-12-01 08:03:02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检查内容:垃圾填埋场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垃圾填埋场作业是否规范;渗滤液处理是否规范。

检查发现:一是垃圾填埋场坝体前方防渗膜破损,未及时修复;二是未按卫生填埋要求填埋生活垃圾;三是垃圾填埋场周边存在垃圾飞散现象;四是渗滤液收集池破损,渗滤液进入外环境

整改进展情况

1、及时修复防渗膜。一是县住建局及时组织市政管理局、相关技术人员和环卫公司及时清挖更换坝体前的防渗膜并浇筑挡土墙,防止进入外环境,同时对坝体内已经破坏破损的防渗膜进行更换、修复和维护;二是对渗滤液破损处进行了修复,损坏的渗滤液收集管进行更换,并修复了回喷系统、管道及喷头。

2、垃圾按卫生填埋要求进行填埋。一是垃圾入场后进行消毒杀菌,由环卫公司按照每2天一次的频率,用装载机、挖掘机反复碾压,并收集道二路修建弃土进行覆土填埋,每次覆土约30公分;二是对已填埋的边坡进行梳坡造型,覆盖种植土后播种花草,进行植被恢复。

3、对垃圾进行覆土碾压,确保垃圾不随处飞散。5月28日,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县住建局、市政局、环卫公司出动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机具12台、人员30余人次对周边垃圾进行清捡、清理,对裸露垃圾进行覆土,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生态绿化处理,在适宜地方播撒花种、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