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大葱
2019-09-05 01:49:58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孚大葱——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4年12月,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饶阳葡萄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公告号:2014年第129号),道孚大葱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葱基地——在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 

 

   麻孜乡沟尔普村位于道孚县鲜水河流域产业发展带,300亩大葱种植基地正是该产业带上发展规模农业的“起点”。

自然环境

    大葱是绿体通过春化阶段的植树,在低于7℃的温度下,经7至10天便可通过春化阶段,因道孚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使得大葱光合作用充分,有效物质积累高。

 

 

大葱功效

道孚大葱具有利肺通阳、发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疗伤的功效,用于痢疾、腹疼痛、关节炎、便秘等病症。

 

 

大葱价值

葱有一种独特的香辣味,来源于挥发性硫化物—一葱素,能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增进食欲。葱所含的苹果酸和磷酸糖能兴奋神经、改善促进循环,解表清热。常吃葱可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堆积。

 

 

凉拌大葱

大葱切成细丝→放生抽和芝麻油→轻轻摆放让大葱完全浸泡在生抽和芝麻油里→凉拌大葱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