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多维发力,确保“九小场所”零隐患
2024-03-11 11:11:16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九小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立专项小组30余人,对全县“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和安全指示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电线有无乱拉乱接等。截至目前,检查各类“九小场所”361家共排查隐患344个。

(2)强化整改落实。根据排查结果,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排查结果清晰明了、整改行动迅速彻底。对安全隐患发现难、隐蔽性强的事件,定期进行重点回访,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现场整改60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正在整改284项。

     (3)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宣传单、承诺书等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线上线下互动互补,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通过微信群转发相关资讯500余条,发送短信2400余条,张贴宣传单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