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婚大峡谷第一弯
2011-09-20 09:07:26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鲜水河是雅砻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发源于青海省巴颜砻江。其中道孚—雅江段为长达140公里的大峡谷,这就是有名的走婚大峡谷,在地质学上是著名的川西三大断裂带之一的鲜水河断裂带。在道孚县城附近鲜水河与纽日河汇合的地方,河床陡然变得狭窄,落差增大,水流汹涌,上游的平坦宽谷变为峭岩深谷,轻歌慢舞,河水变成咆哮的野牛,直向南冲去。鲜水河两岸的美丽风景和古村寨文化会让你留恋忘返!此处为进入扎巴走婚大峡谷的第一个景色,蜿蜒的鲜水河两岸养育了勤劳的扎巴人,鲜水河里有鱼类中最出名的细甲鱼,河两岸盛产的黄金,装饰着扎巴人的服饰。鲜水河两岸的田地,在秋收的时候与两岸的藏房青山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