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道孚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学习会议
2024-01-19 12:02:45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伍金泽仁主持召开道孚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谈思想认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条例》《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的通知》;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集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这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规定学习内容,切实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深入细致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各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要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交底子”“照镜子”“扯袖子”,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消除顾虑、消除障碍,直面问题、直面差距,力求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各位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更加自觉坚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在家县政府党组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