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关于印发《道孚县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3-03-24 02:30:0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
阅读数:
6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乡(镇)县级各机关各部门,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驻道部队,学校: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经县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研究,现将《道孚县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道孚县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

  

道孚县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

为筑牢雅砻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团结富裕和谐新道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新思路,结合全民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工作要求及县情和时间节点,经县绿化委研究决定:在全县机关单位、学校、驻道部队、乡(镇)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制定2023年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植希望林,荒山变绿林

二、活动时间

县级义务植2023年4月7日(星期五)上午8:30时。各乡镇义务植时间在2023年4月9日至4月15日。

三、活动地点

此次义务植树栽植共分为三大片区:一区是道孚沟村(原鲁都新村至冷冷村)责任单位:道孚中学、道孚第一完全小学、道孚第二完全小学;二区是道孚沟村(原鲁都新村以上公路沿线)责任单位:全县机关单位、省州属单位、驻道部队;三区是麻孜乡德尔瓦村(水文站),道孚国有林保护管理业局(森工局)。

其余乡镇义务植树地点自行安排在本辖区内。(要求:集中连片,确保存活率在85%以上)。

四、活动参与人员

县四大家、县级机关、省州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驻道部队、县武装部、森林武警道孚大队、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学校、及19个乡镇、乡卫生院、派出所,辖区内寺庙、修行点。

五、活动流程

(一)苗木领取学校在道孚沟村(原鲁都新村至冷冷村)森林草原护林防火卡点领取,全县机关单位、省州属单位、驻道部队,企事业单位在(原鲁都新村以上公路沿线)由县林草局指定苗木发放人员在指定位置统一登记并发放栽植苗木。

(二)现场技术指导和监督县纪委、县目督办、县林草局抽派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监督,确保植树活动取得成效。

六、活动要求

县级机关:

苗木规格要求本次义务植树苗木为:川西云杉,苗高为80-100cm,地径在2.0cm以上,带土球为15cm以上。

(二)栽植要求单株苗木行距3×3米,窝穴规格为50cm×50cm×40cm,定根水浇灌4公升以上。

(三)面积要求按照县委政府相关要求,此次植树按照各单位职工总人数比例分配栽植面积;(四)本次植树苗木规格高请各单位务必带好工具(锄头、十字镐、铁钎、水桶等)。

乡镇:

成立以乡(镇)长为组长,分管林草的副乡长为副组长的2023年乡镇义务植树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一)苗木规格要求。苗木为川西云杉必须达到Ⅰ、Ⅱ级壮苗,苗龄2-3年,苗高16cm-25cm,地径>0.35cm。

(二)栽植要求。乡镇单株苗木行距2.5×2.5米,窝穴规格为30×30×30厘米,定根水浇灌2公升以上。    

(三)面积要求。按照县委政府相关要求,各乡镇必须集中连片栽植地块自定。

(四)乡镇苗木领。原卡尔吾园艺场(燃气公司隔壁);

七、活动保障

(一)成立以伍金泽仁县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实施此次活动。

(二)由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落实义务植树栽植地块工作。

(三)义务植树活动4月7日栽植苗木浇由县消防队、县森林消防大队、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负责(注:提供消防车)。

(四)后期管护:为保证义务植树造一片活一片,由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每月对栽植的苗木至少进行浇灌二次、(因天气情况而定)确保苗木成活率。

(五)氛围营造:各单位、乡镇要加强营造浓厚的义务植树氛围,做好宣传工作,争做绿化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着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共建美丽道孚。

特别提醒:各单位责任人负责人员安全。

                                                      道孚县人民政府绿化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