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与雅砻江公司签署道孚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地企合作框架协议
2024-01-16 10:05:26
来源:
线上道孚
阅读数:
3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5日,道孚县人民政府与雅砻江公司座谈会暨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雅砻江公司两河口管理局举行,深入贯彻落实1月5日召开的道孚县与雅砻江公司座谈交流会精神,充分发挥双方资源禀赋与技术优势,携手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共同推进道孚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县委副书记、县长伍金泽仁,雅砻江公司副总经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道孚抽水蓄能电站推进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双方签订了《道孚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地企合作框架协议》。

  伍金泽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雅砻江两河口管理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信任道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道孚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对标省委州委,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系统谋划,锚定奋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发展目标,始终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总要求不动摇,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发挥地理优势、资源禀赋,联合实力企业,携手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先行快跑, 坚定不移走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实践路径。道孚县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道孚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地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坚持手续不减、进度不减、保障不减的原则,联合组建协调专班,遇事共商、难题共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生态,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规划和建设,为道孚县抽水蓄能提供最大便利、最优服务、最强保障。

王金国向道孚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雅砻江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双方共建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雅砻江公司两河口管理局将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与道孚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大力推进水电、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并将依法依规开展后续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落地,为道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助力描绘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道孚美好画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学刚,道孚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雅砻江公司两河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